美今起试用超级除油船加速清除墨西哥湾漏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今起试用超级除油船加速清除墨西哥湾漏油(图)

2010年07月03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超级除油船“鲸鱼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一艘由超级油轮改装而成的溢油回收船将在7月3日进行测试,如果通过测试,这艘超级除油船将加入清除墨西哥湾漏油的行列,大大加速捞油工作。

  据报道,这艘隶属于台湾海陆运输公司的“鲸鱼号”(A Whale)船身长335米,原本是运送原油和矿石的超级油轮。被改造为除油船后,它每天可抽取多达50万桶被原油污染的海水,然后在船舱内进行油水分离。油污过后将被转移到另一艘船,而干净的海水则会排放回墨西哥湾。

  美国海岸卫队3日开始,将对鲸鱼号进行48小时的测试,一旦测试通过,台湾海陆运输公司希望,能同英国石油公司签订合约,让鲸鱼号加入除油行列。

  鲸鱼号船长拉达克里希南说:“我们已(在葡萄牙)做了测试,但还得看(美国联邦当局)对鲸鱼号回收溢油的能力是否满意。”

  大西洋飓风“亚历克斯”已迫使墨西哥湾的除油工作一度停顿,不过,在“亚历克斯”来袭之前,共有500艘船只参与除油工作。在巅峰时期,在该海域除油的船只甚至多达650艘。

  从漏油事件发生到现在68天时间里,这些除油船一共抽取了59.5万桶掺杂油污的海水,不过,据拉达克里希南透露,鲸鱼号在8至10小时内就能抽取30万桶海水。

  台湾海陆运输公司没有透露会向英国石油公司要求多少报酬,不过,把油轮改装为除油船已耗资1.2亿美元,把除油船送抵墨西哥湾则花费600万美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