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制定冲之鸟礁护岸维护管理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政府将制定冲之鸟礁护岸维护管理计划

2010年07月03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称,日本国土交通省2日决定制定一项维护管理计划,为延长冲之鸟礁的防侵蚀混凝土护岸使用寿命,而对其老化情况进行调查。

  据报道,冲之鸟礁的东小礁和北小礁分别被圆形混凝土护岸围绕。护岸约在20年前设置,在台风和海浪的长期侵蚀下已出现了明显裂纹。日本国交省认为,仅靠每年一次的目视检查与维修,难以进行健全的管理,因而将制定维护管理计划,延长护岸使用寿命。

  混凝土建筑物的使用寿命一般在30~50年。由于冲之鸟礁的自然条件严酷,护岸的使用寿命可能会更短。日本政府将在计划中设定延长使用的年数目标、实现该目标所需的维护管理方式、每年度实施维护工作的具体内容以及相关费用。

  冲之鸟礁与东京的直线距离为1740公里。为保护冲之鸟礁不被海水侵蚀,日本于5月通过了旨在由中央政府实施海港维护等的新法律。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