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油料车爆炸致220死111伤 死伤或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刚果(金)油料车爆炸致220死111伤 死伤或增加

2010年07月03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当地时间7月2日晚,位于刚果(金)南伍基市南部70公里,靠近布隆迪边境的乡村布卡武发生油料车侧翻及爆炸事件。截至发稿时,据外电援引联合国驻刚果(金)特派团发言人莫努拜的说法,已有至少220人死亡,111人受伤。

  此前报道指出,油料车据信是为了躲避一辆因故障停放在路边的小轿车而发生事故的。油料车翻车爆炸后,引燃当地部分房屋。由于村中多数民房由木材和稻草修建,极易发生火灾,使得火势迅速蔓延。

  而且,事发时大部分村民正在室内聚集观看世界杯足球比赛,没有意识到身处险境,许多人来不及逃跑。

  另外,油料车倾覆后,当地许多儿童上前围观,并有部分人试图从车上偷取油料,不料车辆随后发生了剧烈的爆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维和部队已经赶到出事地点,把部分伤者送到附近医院,另有35名伤者已被直升机送往布卡武。

  当地红十字会官员表示,他们仍在收集遇难者遗体.

  莫努拜指出,死伤人数有可能还会进一步上升。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