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认为美国在波兰部署反导系统没有依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认为美国在波兰部署反导系统没有依据

2010年07月07日 01: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6日说,俄罗斯一直认为美国在波兰部署反导系统没有依据。

  里亚布科夫当天在莫斯科对媒体说,俄罗斯对美国在波兰部署反导系统的反应相当明确,俄方认为美方在波兰部署反导系统的目的“并不明显”,他想知道“通过部署反导系统美国打算保护欧洲免遭什么样的威胁”。他说,俄罗斯目前不认为伊朗导弹威胁的规模需要美国在波兰部署反导系统。

  里亚布科夫同时表示,为应对可能的导弹威胁,各方需要进行联合评估,接下来“看是否有办法应对这些挑战而不是诉诸军事技术手段”。他同时承认,上述只是俄罗斯方面的立场,“美国和波兰政府对此没有充分理解”,“我们将继续这方面的对话”。

  本月3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波兰外交部长西科尔斯基共同出席了在波兰南方城市克拉科夫举行的波美导弹防御系统补充协议签字仪式。根据波外交部和国防部的解释,此次签署的是技术协议,是对2008年波美签署的协议的补充。波通社说,补充协议的签署使美国在波兰正式部署反导系统有了法律保障。

  美国和波兰于2008年8月就美在波建立反导基地问题达成协议,美国同时承诺在波部署“爱国者”导弹以保障波兰的安全。俄罗斯对此表示强烈反对,认为美国这一计划针对俄罗斯,对俄方安全构成威胁。2009年9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放弃在东欧建立导弹防御基地的计划,转而推出一项“分阶段、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更具效率”的反导系统部署方案。根据该方案,美国有可能于2015年在波兰部署一套陆基“标准-3”型反弹道导弹。(记者聂云鹏)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