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媒体说郑云灿总理“辞意已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媒体说郑云灿总理“辞意已决”

2010年07月07日 01: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韩国媒体6日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郑云灿3日已向李明博总统表明辞职意愿,尽管李明博再三挽留,但他去意已决。

  韩国联合通讯社6日援引总统府青瓦台高级官员的话说,李明博结束美洲访问回国的3日当天,郑云灿即前往总统府,与李明博进行了单独谈话。郑云灿“强烈表达了辞职意愿,李明博虽然表示挽留,但郑云灿辞意坚决,李明博事实上已经接受”。

  这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李明博将首先对青瓦台秘书班子进行改组,然后将着手进行包括国务总理在内的内阁大换班。

  不过,总理办公室官员表示,李明博当时并没有接受郑云灿的辞呈,而是挽留郑云灿“继续一起工作”。

  郑云灿曾任首尔大学校长,去年9月接替韩升洙出任国务总理。他认为韩国新行政首都世宗市原建设方案将导致政府部门分割、行政效率低下,因而一直主导推进世宗市修正案。但6月初的地方选举结果表明,这一方案在世宗市所在地区不得人心,国会也于6月底否决了这一修正案。郑云灿6月30日表示,作为世宗市修正案的主导设计者,他愿为此承担全部责任。舆论认为,郑云灿此言表明他将辞去国务总理一职。

  韩国舆论认为,郑云灿强烈要求辞职,既是对世宗市方案“负责”,也是为了给李明博总统的人事调整让路。韩国执政的大国家党在地方选举中遭受意外惨败后,李明博曾发表对国民讲话,表示将改组内阁和总统府秘书室,起用新的阵容,认真倾听国民求变的心声。

  据韩国媒体报道,青瓦台的人事调整将在本周内进行,而内阁的改组将在月内完成。由于青瓦台秘书室室长郑正佶在地方选举后不久已向李明博表明辞意,此间媒体认为,李明博可能同时换掉国务总理和青瓦台秘书室长这左臂右膀。(记者姬新龙)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