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欢迎以色列宣布放宽对加沙封锁新举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欢迎以色列宣布放宽对加沙封锁新举措

2010年07月07日 06: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哈克6日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对以色列政府宣布采取放宽加沙封锁的新举措表示欢迎,呼吁以色列政府继续采取措施,以满足加沙人民的巨大需求。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他欢迎以色列政府采取进一步措施,扩大进入加沙物资的范围和数量。他同时注意到了以色列政府同意为即将开始修建的12处联合国教育和医疗卫生设施提供协助。

  潘基文说,他一直呼吁以色列转变禁运政策以满足加沙人民的巨大需求。他要求以色列继续就此采取措施,同时允许联合国加速和扩大帮助加沙人民的努力。

  潘基文重申,如果没有与联合国安理会第1860号决议相一致的长期解决办法,加沙地带的全面恢复就无法实现。他承诺,联合国将继续为此努力并密切关注所有措施的执行情况。

  哈克同时证实,潘基文将于7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晤正在美国访问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以色列政府5日公布了禁止运入加沙的物资清单,禁运的物资包括武器弹药和以方认为有可能被用于武装袭击的物品和原材料。

  2007年6月哈马斯通过武力夺取了对加沙地带的控制权后,视其为主要安全威胁之一的以色列开始对加沙地带实施封锁。近3年的封锁已在加沙地带造成严重人道主义危机,目前有70%以上的加沙居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但以政府此前一直否认加沙出现人道主义危机,并以自身安全受到威胁为由,拒绝改变现行的加沙封锁政策。(记者白洁 王湘江)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