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研发后高层一朝变卦 美特种兵恐无新枪可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六年研发后高层一朝变卦 美特种兵恐无新枪可用

2010年07月07日 09:22 来源:青年参考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国《军事评论》网站6月28日报道,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近日突然决定取消特战突击步枪(SCAR)的购买计划,转而订购现有的其他步枪。SCAR本来是为特种兵量身打造,耗资数百万美元研发,这一变故让众多军事观察家始料未及。

  一般来说,枪支研发投资大、周期长,容易节外生枝。不过,SCAR项目上线6年来一直较为平稳,最近两年更是声名鹊起。就在上个月,制造商FNH(总部位于比利时)还宣布SOCOM武器购买办公室已通过最终决定,将全面生产和大量购入SCAR。然而风云突变,呼声颇高的SCAR在一夜间失去了最大买家。

  据了解,SCAR有两大版本:使用5.56毫米弹药的轻型突击步枪MK16,以及使用7.62毫米弹药的重型自动步枪MK17。军方态度的变化,导致MK16几乎失去全部订单,MK17情况稍好,但预算也大幅缩减。针对外界的质疑,SOCOM的回应是:综合考虑经费因素,与美军现有的步枪如M4相比,SCAR没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对承包商来说,SOCOM的决定及理由让他们无法接受。当初,军方给出的要求是:设计一种全新的、能代替现役枪支的模块化武器,FNH严格遵循了军方的指示。在他们看来,SCAR的气体活塞操纵系统、在沙尘环境中的可靠性都比老旧的M4步枪好很多,SOCOM却放着好枪不用,继续采购原本要替换掉的“老枪”,实在说不通。

  有评论称,SOCOM似乎有意和小口径枪支过不去。按照原计划,美军特种部队打算购入超过12万支MK16和近4万支MK17,而目前,二者合计只有1000多支在部队中试用。有消息称,SOCOM决定留下少量MK16供训练之用,至于口径较大的MK17,其前途恐怕更不乐观。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