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在英过凑合日子 一年至少需14万元人民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在英过凑合日子 一年至少需14万元人民币

2010年07月07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外电报道,英国的一个调查报告显示,一个人要想在英国把日子过到“可接受的生活水平”,一年至少需要1.4万英镑(约合14.4万元人民币)。

  英国约瑟夫•隆特利基金会(JRF)所做的调查报告还说,对于一个由夫妇二人和两个孩子组成的家庭来说,要过这种生活每年则至少需要2.92万英镑。

  这些数字显示,英国最低工资和最低收入标准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

  JRF说,产生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生活必需品价格的上涨。并说,新政府应当参考这些数字制定发展与解决贫困的政策。

  “可以接受”

  JRF的数字主要反映了自2008年以来英国家庭生活必需品价格的上涨幅度以及对“可以接受的生活标准”的新定义。

  例如,电脑和互联网服务现在已经成为一般家庭的生活必需品,而在国内某地度一周假也被认为属于“可接受的生活水平”的一部分。

  其他一些重要的调查数字显示,虽然过去10年英国的通胀为23%,但生活必需品价格却上涨了38%,其中包括食品价格上涨37%,公交车费上涨59%,社区税上涨67%。

  报告说,这项调查表明,一旦出现经济不景气,那些生活水平接近最低收入线的家庭就可能会出现生活上的困难。

  而他们目前所面临的最大困难是食品价格和税收的上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