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美以间关系"牢不可破" 促巴以直接谈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称美以间关系"牢不可破" 促巴以直接谈判

2010年07月07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表示,美国与以色列的关系“牢不可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则驳斥有关他与奥巴马之间关系紧张,美以关系降到冰点的报道。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会见到访的内塔尼亚胡,并开放记者现场采访。

  会后,内塔尼亚胡告诉记者,这几个月来,有关他与奥巴马之间的关系紧张,以及美以关系停滞的说法,不但不成熟,而且“根本是错误的”。

  奥巴马则以“牢不可破”形容美以关系。

  这是奥巴马与内塔尼亚胡3月23日在白宫会晤以来,两位领导人首次再度见面。媒体形容内塔尼亚胡上次会见奥巴马时,遭到“冷淡待遇”,因为会见前不久,以色列在美国副总统拜登访问以色列之际,宣布在东耶路撒冷建立新屯垦区,令美方非常尴尬。

  内塔尼亚胡原订6月1日再度访问华府,但因前1天爆发以色列海军攻击1支载运救济物资前往加沙走廊的土耳其船队事件而取消。

  奥巴马6日赞扬以色列政府数周来,在解除对加沙地带人道援助限制所做的努力与进展。

  奥巴马并表示,他与内塔尼亚胡都同意,应该重新展开从2008年后期就停顿至今的以巴会谈。奥巴马说,内塔尼亚胡告诉他,愿意“为和平冒险”。

  内塔尼亚胡则表示,他觉得现在是他与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在奥巴马的协助之下,展开面对面会谈,达成和平协议的适当时机。

  奥巴马则希望内塔尼亚胡与阿巴斯的会谈,能在以色列暂时冻结屯垦的计划于9月结束前展开。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