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医生人数不足 瑞典发给外国医师执照数却下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虽医生人数不足 瑞典发给外国医师执照数却下降

2010年07月07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7日报道,欠缺医师的瑞典,去年发给外国医师执照数字却下降。

  在瑞典,只要在欧盟境内获得文凭和实习的医生都可申请执照,不需要特别语言考试。

  最常在瑞典申请医师执照的是丹麦和希腊人。除欧盟国外,伊拉克和俄罗斯医师也不乏申请。在欧盟内有行医经验的医生申请通过的可能性极大,不过需要政府最后的审核。

  2009年,瑞典发出了2094张行医许可证,其中,862张发给是外国培训医生。

  发出执照的外国医师来自20个国家,主要集中在丹麦,希腊,德国,匈牙利,冰岛,挪威,波兰和罗马尼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