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厄尔尼诺现象正在迅速减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气象组织:厄尔尼诺现象正在迅速减弱

2010年07月07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世界气象组织7月6日发布的有关厄尔尼诺及拉尼娜现象的最新监测报告称,目前厄尔尼诺现象正处于迅速减弱的态势,但全球中性气候很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因为拉尼娜现象的生成和发展而结束。

  世界气象组织气候服务专家考利(Rupa Kumar Kolli)6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从2009年6月开始的厄尔尼诺现象自今年3月以来一直在持续减弱,拉尼娜对全球气候造成的影响将不断加强。

  考利表示,气象组织所掌握的进展情况是,厄尔尼诺现象于今年5月已迅速消散,随后出现了短期的中性气象状态,并在目前进入了拉尼娜现象的临界模式。这种临界模式预计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得到增强,因此厄尔尼诺现象重新发展的可能性并不大。

  厄尔尼诺现象是太平洋赤道及附近海域和大气相互作用后失去平衡而产生的一种气候现象。这种现象是周期性出现的,大约每隔2-7年出现一次,持续时间一般为1年左右。当这种现象发生时,海水水位上涨,水温升高,信风和赤道洋流减弱,导致太平洋沿岸地区出现干旱及洪涝等自然灾害,甚至引发全球性气候反常。拉尼娜现象又称为“反厄尔尼诺现象”,是指赤道太平洋东部和中部海水大范围持续异常变冷的现象,同时也伴随着全球性气候混乱。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