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数百示威者抗议联合国对其战争罪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斯里兰卡数百示威者抗议联合国对其战争罪调查

2010年07月07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6日,联合国在斯里兰卡的办事处外一片混乱,举行示威的抗议者们要求联合国停止对该国战争罪指称的调查。

  大多数联合国工作人员在试图驱散示威人群的警方尚未被调离之前,已经离开了办事处,但几名高层工作人员还留在那里。

  这次针对联合国的抗议行动由斯里兰卡政府部长维拉万萨带领。当地时间6日,维拉万萨率领数百人在首都科伦坡的联合国办事处外举行示威。他们焚烧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模拟像,还威胁要以绝食来达到目的。

  警方不久后抵达示威现场,在试图驱散抗议人群时还同示威者发生了冲突,并设法护送联合国工作人员的数辆车离开了办事处。

  现场记者说,愤怒的维拉万萨随后打电话给总统的弟弟、国防部长拉贾帕克萨。

  从免提电话中可以听见,拉贾帕克萨下令警方尽快离开,于是数百名警察遵命撤走。

  示威者说,他们将坚持示威行动,直到联合国解散调查小组。

  但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表示,没有取消调查的计划,并说,将尽力保护在科伦坡的联合国工作人员的安全。

  报道指出,斯里兰卡政府军和反叛武装泰米尔猛虎组织都被指,在去年内战结束时,犯有违反人权的战争罪行。

  根据联合国的说法,大约有7千平民死于战争最后5个月,联合国准备对此进行调查。

  但斯里兰卡方面否认这些指称,认为没有必要进行调查。

  斯里兰卡政府稍早时拒绝给联合国调查小组的三名成员发放签证,说这一调查侵犯了该国的主权。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