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式解密日美安保条约等8100页外交文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正式解密日美安保条约等8100页外交文件

2010年07月07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日本外务省当地时间7日上午在东京的外交史料馆对外公开了与1960年修订《日美安全保障条约》和1972年冲绳回归相关的37册外交文件。这是日本制成时间满30年的外交文件原则上自动解密制度出台以来,首次文件解密。

  据报道,此次解密的文件包括8册《日美安全保障条约》修订记录文件与29册冲绳回归谈判记录文件,共计8100页。原件目前正在修复之中,预计将在1个月之后完成。在此期间,参观者可以通过外交史料馆的电脑阅览文件。

  日本外务省“外交记录公开推进委员会”今年6月对38册文件是否能解密进行了审查,并得到了外相冈田克也的同意。今后,外务省计划每3个月召开一次委员会会议,陆续公开省内保存的约2.2万册文件。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