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太阳能飞机样机开始首次历史性25小时试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瑞士太阳能飞机样机开始首次历史性25小时试飞

2010年07月07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外电报道,瑞士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Solar Impulse)样机于当地时间7日清晨,从瑞士一个空军基地起飞,开始进行首次历史性的日夜不间断25小时试飞。

  “阳光动力”于当地时间7日清晨6点51分(北京时间中午12点51分),在瑞士西部的佩耶恩机场起飞,由飞行员波钦博格(Andre Borschberg)单独驾驶,计划展开25小时的飞行。

  地面控制人员将在约13个小时后决定,天黑后波钦博格要不要继续坚持飞行。

  前太空人尼科里埃尔说,夜间试飞的最大挑战在于飞行员如何在24小时内集中精神并保持警惕状态,确保整个飞行的顺利进行。

  他说,此次试飞最关键的时刻将是夜晚降临时,当储存在电池里的太阳能即将耗尽,飞机就必须等到太阳升起时才能“充电”。

  “阳光动力”样机原定于1日早晨进行首次日夜24小时不间断试验飞行。 由于技术问题,原定于1日举行的试飞延期进行。“阳光动力”项目发起人之一、热气球环球飞行先驱皮卡德说,飞机导航部位的一个关键部件发生了故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