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判处新西兰反捕鲸船船长2年监禁 缓期执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判处新西兰反捕鲸船船长2年监禁 缓期执行

2010年07月07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日本东京地方法院7日对被控5项罪名的反捕鲸团体“海洋守护者协会”成员、新西兰籍反捕鲸抗议船船长皮特·培森(45岁)做出一审判决,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缓期5年执行。检方要求处以被告2年有期徒刑。

  据报道,培森在东京法庭上基本承认了威力妨碍业务、损坏器物、侵入舰船和违反《枪刀法》这4项罪行,但对伤害罪则予以否认,称“致人受伤并不是我所希望的”。辩护律师以培森已经反省为由要求判处其缓刑。

  鉴于将弓箭带入抗议船内的行为违反了“海洋守护者协会”的非暴力原则,该团体于上月4日在其网站上宣布将培森除名。

  据日方判决称,培森于今年2月11日与其他抗议者合谋向日本调查捕鲸船队的监视船“第2昭南丸”投掷装有丁酸的玻璃瓶,液体在甲板上飞溅妨碍了船员的作业,导致1名船员面部灼伤。4天之后,培森又乘水上摩托接近“第2昭南丸”,用随身携带的刀具割断船上的防护网后侵入船内。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