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学生日增 英学校引进电子翻译器供师生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来学生日增 英学校引进电子翻译器供师生交流

2010年07月07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英国的中小学中,不讲英语的外来学生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为方便师生交流,电子翻译器将成为各学校必不可少的工具。

  位于英国伯明翰的阿斯顿马诺公园小学就是个典型例子,60%的学生都不会讲英语,该学校只好为每位学生配备电子翻译器,以方便他们与教师交流。

  该学校的384名学生,来自32个不同民族。该校也成为英国首个为每个学生提供电子翻译器,使之成为课堂不可缺少工具的学校。

  马诺公园小学校长史密斯(Jason Smith)说,这种翻译器为教职员工与孩子们交流提供了便利。他说,学生们说的语言多达30多种,这是让孩子们融入校园生活的最大障碍。

  为此,学校每年花费700英镑使用这种电子翻译器,并根据学生的文化背景,配备线上虚拟教师。学校已为此设计了一名亚洲男性、一位东欧白人与一名非洲黑人男子,并计划设计一名中国女性与一名穿着罩袍的穆斯林。

  通过这项技术,教师把要表达的信息打成字输入翻译器,然后翻译成那些不懂英语儿童各自总计约30种母语。

  而统计数据显示,在每6个小学生中,就有1人在家中说其他的语言,这个数字比10年前翻了一番,电子翻译器将很快在英国多所学校成为常用的工具。

  英国教育部最新数据显示,有多达90万5610名小学生英语不是第一语言。这个数字在一年间上升了4万2750人,占小学生总数的16%,中学生的11.6%。

  被称为“家庭会话教师”的电子翻译器能将英语口译成25种语言,包括波兰语、乌尔都语、巴基斯坦语与汉语等。此外,还能将200种语言的译文显示在屏幕上。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