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消息人士指韩国总统已接受国务总理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内阁消息人士指韩国总统已接受国务总理辞职

2010年07月07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韩联社7日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郑云灿3日在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时,表示了辞意。据悉,李明博也接受了该请辞。

  据报道,青瓦台有关人士对此介绍说:“总理郑云灿在与总统李明博单独会晤时,提出了辞意。总统当时极力挽留,但是由于(郑)辞意坚决,未能再作进一步挽留。事实上等于是接受了该请辞。”“在青瓦台的幕僚改组之后,将会甄选总理,进行内阁改组。”

  报道指出,去年9月就任韩国总理的郑云灿若卸任,将是任期只有10个月的“短期”总理。他在就任伊始提出世宗市修改案,并全力推动该修改,但却碰到在野党、执政党朴槿惠派系和忠清道舆论的反对,最终碰壁,修改案被废弃,提案人因此决定请辞。

  有舆论说,郑云灿预定于本月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表示辞意。但是,总理室否认了总统接受辞意和记者会的2种说法。

  韩国总理室有关人士表示:“郑总理既然已经向总统请辞,就没有必要再举行新闻发布会。”他还说,“据我们了解,李明博总统要求郑总理继续总理的职务。”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