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总理:经济可达预期目标 关注政治动荡或复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总理:经济可达预期目标 关注政治动荡或复燃

2010年07月07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7月7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7日表示,除旅游业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外,今年下半年泰国经济每个方面的增长都可能达成预期的目标。

  阿披实表示,他对此相当有信心,泰国今年的出口贸易,国内消费和投资,将和整体经济增长保持一致,并达到预期目标。有机构预测,泰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至6%。

  阿披实是在当天一主旨为“企业行业:改革是泰国主要驱动力”的研讨会上作如是表述的。

  阿披实说,泰国的经济改革和恢复有赖于有关各方的参与,特别是工商界,这是推动改革的主要驱动力。他呼吁工商界人士在提高劳动工资、工作质量、妥善纳税、社会福利等方面多加改进和提高。

  阿披实仍担心政治动乱重新复发。他表示,政府正密切关注政治动荡可能会复发的任何苗头,该国的某些人仍然希望看到这种事情发生。

  阿披实称,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的反政府运动仍在延续,有一些团体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重新引发政治动乱。但这种情况是否会发生,取决于其他许多因素。政府将尽力应付任何可能发生的事情。他说,没有人愿意看到第三次混乱发生。

  这位总理说,政府目前正在寻求重建惩治暴力的法律,并努力使人民加深对此的了解,以避免人们在暴力事件再次发生时误入其中。

  阿披实称,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准备筹建一个新的卫星电视台,政府将了解此举是否根据国家现有的法律在进行。

  阿披实透露,政府还计划颁发一项法律,给予那些在动乱中非法藏有武器的人以大赦,以此促使他们将私藏的武器送还当局。他说,这也是执法的一部分,以便实现和解和收回在红衫军抗议时军队丢失的武器。他说,关于大赦法草案将在8月提交到国会下议院,希望能通过并快速执行。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