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参院选举:菅直人面临“大考” 小政党抬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参院选举:菅直人面临“大考” 小政党抬头

2010年07月10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0日电 日本参议院选举将于明日(11日)举行,香港《文汇报》分析评论称,日本参议院改选,是未受选举洗礼的菅直人的一次“大考”,选前的民调对菅直人相当不利,共同社最新的调查发现,菅直人内阁的支持率为43.4%,较上月急挫了15.4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43.2%,上升了13.2个百分点,反映选民对他的不满。

  如果民主党加上现时的执政盟友国民新党的席位亦未能过半,将需要联合更多政党执政。

  如果民主党在参议院失地不多,便可以选择和较小的政党结盟。但如果民主党损失惨重,便须和较大的政党合作,例如获佛教团体支持的公明党,以及由前金融大臣渡边喜美领导的“众人之党”。

  至于最坏的情况,将会是各党派坚持立场,拒绝合组联合政府,这意味民主党要在财政改革等多个议题上和各小政党讨价还价。当民主党就一个法案和某政党合作,却会得失另一政党,每每都要看各小政党的“面色”,不仅使民主党举步维艰,也会使日本参议院的立法进度停滞不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