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女人瑞庆130岁生日 穿着鲜艳涂口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格鲁吉亚女人瑞庆130岁生日 穿着鲜艳涂口红(图)

2010年07月10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0日电 格鲁吉亚当局称,一名住在该国一个偏远山区村庄的老妇,相信是全球最长寿的人瑞。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她刚于周四庆祝一百三十岁生日。她以前是农民,负责在田里采摘茶叶和玉米,在一九六五年才退休,当时她已经八十五岁。她现时在格鲁吉亚西部与一名四十岁孙儿同住,安享晚年。

  格鲁吉亚人事登记部门的发言人穆乌尼什维尔称,老妇安蒂莎‧赫维查娃(Antisa Khvichava)于一八八○年七月八日出生,今年刚好是一百三十岁。如果证实无讹,便会打破历来的全球人瑞最长寿纪录。

  在周四举行的生日会上,一众孙儿和亲友为她送上蛋糕和其它美食。安蒂莎说:“我一直都很健康,我一生都工作,不是在田里便是在家工作。”她没有嫌自己太老,仍然穿着鲜艳的衣服,戴上头巾,还涂上口红,令她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

  安蒂莎气定神闲地坐在椅上,手拿着木杖,通过传译员接受记者访问。她未上过学,不懂说格鲁吉亚语,只懂说Mingrelian方言。

  安蒂莎早已遗失了出生证明文件,但她声称,她拥有前苏联时代遗留下来的其它文件,可以证明自己的年岁。

  她有一个儿子、十个孙、十二个曾孙和六名玄孙。她的儿子现在已经七十岁。换言之,安蒂莎是在六十岁那年把他诞下的。她表示,她本来还有另外两个孩子,在二战饿死了。

  儿子米哈伊尔说,母亲不良于行,过去七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床上,但她有时也会自行走出屋外,不用其它人扶助。安蒂莎一些身体机能已经退化,例如手指收缩,不能做她一向喜爱的缝纫工作。根据老年医学究研究组织的数据指,目前全球最老的人瑞是住在法国的布朗夏尔,今年一百一十四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