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参议院大选白热化 民主党面临政治大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参议院大选白热化 民主党面临政治大考

2010年07月11日 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7月10日电(记者孙冉)历时17天的参议院选举战,在7月10日晚拉上了帷幕。据计算,日本9位政党党首连日来在全国游说拉票,行程约12万7000公里,相当于绕地球3周。

  跑得最多的是最大在野党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他跑遍了30个都道府县。日本首相,民主党党首菅直人排名第二,在22个都道府县发表了32场演说。

  在选举战最终日,每个党首都奋战在最重要的选区,将本党最核心的政策要义做最后的强调。

  民主党干事长菅直人再次强调了提升消费税对于防止财政危机的重要性。而对于此前的政治献金和普天间基地问题,他表示已经成功解决。

  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曾公开表示愿为此次选举的结果赌上政治生命。他大力抨击民主党的增税问题,称菅直人的增税计划一天一个主张,根本不具有诚意。

  而与民主党联合执政的国民新党,其党首龟井静香依然坚持反对菅直人的增税政策,他表示,始终反对上调消费税,最重要的应该是如何脱离通货膨胀的恶性循环。

  在参议院占有较多席位的公明党和大家党也把重点放在了对民主党增税的批评上。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表示,说话不算数的菅直人根本没有资格谈增税,而且增税的用途也根本不明确。大家党党首渡边喜美则称,所谓提升经济发展4%的增税纯属无稽之谈。

  7月11日,日本全国开始参议院大选投票,并于当天得出结果。这是民主党自去年8月成为执政党以来首次面临的政治大考。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