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成功发射一颗美国通信卫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成功发射一颗美国通信卫星

2010年07月11日 03: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中心发言人博布列涅夫10日宣布,俄罗斯于当天晚间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成功发射一颗美国通信卫星“EchoStar-15”。

  博布列涅夫说,莫斯科时间10日22时40分(北京时间11日2时40分),“质子-M”运载火箭将“EchoStar-15”通信卫星顺利升空,预计在发射9个半小时后,卫星将与火箭推进器分离,进入西经61.5度的地球同步轨道。

  “EchoStar-15”为新一代电视直播卫星,由美国劳拉空间系统公司建造,为美国直播卫星运营商EchoStar所有。卫星重5521千克,在轨寿命15年,发生升空后将通过DISH Network直播卫星系统为北美地区的用户提供电视直播服务。

  这是俄罗斯今年第七次发射“质子-M”运载火箭,也是俄罗斯年初以来进行的第18次商业发射。(记者 聂云鹏)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