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日举行参院选举 民主党政府将接受评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11日举行参院选举 民主党政府将接受评判

2010年07月11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第22届参院选举将于11日投票,当天开票。选举结果将于12日凌晨基本揭晓。此次选举是民主党执政后首次接受民意评判,执政党能否确保过半数议席是焦点。选举结果将会影响首相兼民主党代表菅直人的政权运营以及有关消费税增税问题的讨论方向。

  在参院的242个议席中有121席将面临改选。包括非改选议席在内,执政的民主党与国民新党须赢得56个议席才能在参院维持过半数地位。

  菅直人以民主党在选举中获得54个议席为目标。如果选举后执政党不能维持过半数,民主党内对菅直人的批判必将加剧。为渡过国会上的法案审议难关,民主党将不得不寻求新的执政伙伴。自民党等野党则意图重现朝野双方在众参两院各占优势的“扭曲国会”局面。自民党的目标是最少赢得38个议席。如果各在野党赢得66个议席,执政党将丧失在参院的过半数地位。

  日本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已表示,如果不能阻止执政党赢得过半数议席,他将辞去总裁职务。

  此次选举战中菅直人有关上调消费税的言论成为最大争论点。由于受到民主党内外的反对,菅直人强调将通过众院选举征得民意后上调消费税率。自民党等在野党对菅直人在该问题上的摇摆态度进行了持续攻击。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