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调:共和党选民越来越不满最高法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民调:共和党选民越来越不满最高法院

2010年07月11日 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中央社”10日报道,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最近才就枪只等争议性法案做出较利于保守派的决定,但最新民调显示,支持共和党的民众越来越不满最高法院,认为最高法院偏向自由派的人数比例高于以往。

  “皮尤民众与新闻研究中心”7月1日至5日对1007位成年人进行的调查显示,最高法院整体满意度虽然变化不大,仍维持58%,但两党选民的态度却有很大变化。

  本次受访的共和党选民,仅有52%满意最高法院;2009年4月的调查,70%共和党选民满意最高法院。认为法院偏向自由派的比例,也由2007年7月的18%,大幅拉高到34%。

  相对于共和党选民的不满,民主党选民却越来越满意最高法院的表现。本次调查有65%的人支持最高法院,高于今年2月的57%及2009年4月的63%。

  但有趣的是,民主党选民认为最高法院偏向自由派的比例并未大幅增加,仅由2007年7月11%增加到本次的16%;相对的,31%的人认为法院是保守派的,41%认为法院是中间路线。

  皮尤中心仅公布相关数据,未对背后原因另做分析。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