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华裔议员莲舫率先通过参议院大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华裔议员莲舫率先通过参议院大考

2010年07月11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7月11日电(记者孙冉) 日本第22届参议院大选投票已于11日晚8点结束,投票结果将在12日凌晨诞生。随着选票计算结果的不断更新,民主党现任行政革新相,华裔议员莲舫已率先当选参议院议员。

  2004年7月,莲舫当选民主党国会参议员,成为日本国会首位华裔议员。此次是她第三次当选参议院议员。

  莲舫来自竞争激烈的东京选区,然而她在选民中同样拥有居高不下的人气。就连日本首相菅直人的夫人菅伸子也表示,莲舫的吸票能力太强了。

  莲舫在此次参议院选举中始终处在优势地位,就连无党派人士也对她很支持。

  莲舫自去年民主党赢得执政权后,就以挑战官僚的形象深入人心。今年6月,菅直人也是看重了她受欢迎的程度,而引她入阁。媒体当时称菅直人此举是为了博取眼球。

  在为期17天的参议院选举战中,莲舫在各个选区奔走演讲,以“民主党之脸”的身份为民主党争取选民的声援。她在街头发出“不能允许税金被浪费!”的言论每每都赢得街头围观民众的鼓掌喝彩。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