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抗击艾滋病新战略 使新增病例成“罕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公布抗击艾滋病新战略 使新增病例成“罕见”

2010年07月15日 09:2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3日公布抗击艾滋病战略,着眼减少新感染者人数、关怀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消除社会不平等。战略提出明确目标,力争今后5年把国内新增艾滋病感染人数降低25%,“使美国成为一个新增艾滋病病例罕见的国家”。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现阶段,美国国内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超过100万,每年新增感染者大约5.6万。

  除着力减少新增感染病例外,新战略还着眼于给予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更多医疗和人文关怀。战略明确,不论年龄、性别、族群、性取向、收入水平,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将“不受限地获得高质量、得以延续生命的医疗关怀,远离耻辱和歧视”。

  新战略还期望以今年通过的奥巴马政府医疗改革法案为平台,加大对艾滋病感染高危群体的防控。

  尽管新战略受到诸多抗击艾滋病团体的欢迎,但实现战略目标的资金支持可能面临困难。新战略文本内容以“联邦政府财政预算吃紧”为由,没有公布达成战略目标所需资金数额。德新社报道,现阶段,美国每年用于艾滋病防控和研究的资金大约190亿美元。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