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雁在美国惨遭屠杀引发两国民众强烈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雁在美国惨遭屠杀引发两国民众强烈不满

2010年07月15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中央社”14日报道,加拿大迁徙到美国的加拿大雁(Canada geese),今年夏天惨遭噩运,数百只被政府当局或民众屠杀。

  美国人屠杀加拿大雁之举,看在加拿大保护动物人士眼中,实在心痛。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生物保育专家葛罗斯(Mart Gross)表示,加拿大雁虽然会为环境带来脏乱,但集体屠杀它们并非长久解决之道。

  葛罗斯指出,美国屠杀加拿大雁的手法,有用毒气及射杀两种。

  美国农业部表示,上周,纽约布鲁克林繁景公园里400只加拿大雁遭到清除,因为它们危及飞行安全。

  美国农业部表示,400只加拿大雁被集体赶进一个围栏,再赶进建筑物内,然后用二氧化碳将它们毒死。

  自从2009年1月,美国航空一班机因鸟飞进飞机引擎,迫使班机降至哈德逊河(HudsonRiver)后,美国当局便开始清除纽约地区的飞鸟。

  本月稍早,俄勒冈州一个小区,有关当局也屠杀了109只加拿大雁,因为这些加拿大雁留在公园的排泄物造成脏乱,令民众厌恶。被杀死后的雁肉捐给当地一个收容所。

  除了政府当局集体屠杀加拿大雁外,一些美国民众也任意虐杀加拿大雁。新泽西州警方目前正在调查18只加拿大雁被虐杀事件。这18只加拿大雁有的被棍棒殴打头部致死,有的头部中弹而死。事发当地的市长都认为这种手法太过残忍。

  加拿大雁长得十分可爱,尤其刚出生的小雁更是逗人喜爱。在多伦多地区,加拿大雁群集在公园内,有时也会走上街。驾车人士看到大雁过街,都会停车礼让,很少有大雁在街上被车压死。

  美国人屠杀加拿大雁引起许多网民不满,纷纷在网上留言指责。

  一名微博网民批评布鲁克林公园大雁惨遭屠杀留言说:“我虽不喜欢加拿大雁,但屠杀它们的作法不对”。

  另一位网民不满新泽西州民众滥杀加拿大雁留言说:“18只手无寸铁的加拿大雁,在美国一个非常不好的小区落脚。这个小区的人们都是真正的吃垃圾者”。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