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青年在首都太子港举行集会要求总统下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地青年在首都太子港举行集会要求总统下台

2010年07月15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海地年轻人13日在首都太子港示威,他们表达要求总统普雷瓦尔下台的意愿。

  在一天之前,这个加勒比国家刚刚举行1月12日大地震六个月纪念仪式。这些来自首都最贫穷地区的示威者,至少把一辆汽车付之一炬,还在市中心的街道竖起路障,焚烧轮胎。

  示威青年还挥舞前总统让-克洛德•杜瓦利埃和让-贝特朗•阿里斯蒂德的照片,这两人目前都流亡在外。

  示威过程中没有人员受伤,不过,因为担心示威者丢掷石头打碎挡风玻璃,太子港的司机们都避开这个地区。

  在总统府前,也有示威者要求组织11月28日议会和总统选举的选举委员会辞职。执勤的警察在总统府前站岗,但并没有干预。

  在世界杯足球赛期间,海地的反政府示威曾暂时平息,但是在大地震六个月的纪念日之后,示威浪潮迅速卷土重来。

  今年1月12日,海地遭受的摧毁性大地震,造成至少25万人丧生,150万所房屋被毁。

  普雷瓦尔的总统任期明年2月结束,但是一些政党都指责他试图连任。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