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大校级军官会谈举行 象征意义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美大校级军官会谈举行 象征意义重大

2010年07月15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15日电 朝美大校级军官会谈(朝鲜称事务接触)于当地时间15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上午9点)在板门店举行,具有重大象征意义。

  这次军官会谈是朝美军方自“天安舰”事件后的首次正式会谈,因而备受外界瞩目。本次会谈的焦点是协商准备双方的将军级会谈。

  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发言人在会谈开始后发布了简短消息,表示会谈也会围绕“天安舰”事件进行讨论。

  今年3月26日晚,韩国“天安”号警戒舰在韩国西部海域爆炸沉没,舰上46人遇难。韩方调查结果称,该舰遭受朝鲜小型潜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朝鲜对此坚决否认。

  本次会谈原定于13日上午举行,但“联合国军司令部”当天会谈开始前半小时宣布,由于朝鲜方面的行政原因,会谈被推迟。朝美随后商定会谈改在15日举行。

  “联合国军司令部”于6月26日向朝鲜建议举行将军级会谈讨论“天安舰”事件,但朝方表示拒绝。朝方寻求与韩国举行军事会谈,也遭到了拒绝。朝美遂开始商定双方会谈计划。

  朝方于7月9日正式提议举行朝美大校级军官会谈,而当天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了关于“天安舰”事件的主席声明,提及韩国联合调查结果,也提及朝鲜表示与此事件无关,谴责导致“天安舰”沉没的攻击,声明并鼓励以和平手段解决问题。

  但美国针对朝鲜的敌对行动并未停止。美韩军方均确认,两国联合军演仍会举行,美国国防部对外声称该军演旨在“威慑朝鲜”。

  分析人士认为,朝美此次会谈实现了双方重新接触,无疑取得了很大突破;然而由于朝鲜半岛目前的复杂局势,以及参加会谈的官员级别较低,因此很难取得实质性成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