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发明“液体盔甲” 子弹攻击时变硬并吸住弹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发明“液体盔甲” 子弹攻击时变硬并吸住弹片

2010年07月15日 11:03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科学家发明了一种“液体盔甲”,能够在受到子弹冲击时变硬并吸住弹片。

  研究者们研制出了一种化学配方,与传统的凯夫拉纤维相结合,从而制造出这种盔甲。这种特殊的黏性化合物一旦附着在凯夫拉纤维上,将吸收子弹产生的冲力并膨胀变厚。“液体盔甲”就是利用了这种原理。

  科学家们希望能用这种化合物为前线的士兵们制造更加轻便、灵活和有效的防弹衣。专家们则戏称它为“防弹奶油”,因为受冲击时它的分子会紧密相连并且体积变厚,这样的变化和奶油被搅动时相似。

  现在的军用盔甲非常笨重,会限制人体活动,在如阿富汗这样的地区使用很麻烦。而液体盔甲用到的材料比较少,这就意味着它会更加轻薄,能够增加人体覆盖面、提高灵活性。标准的凯夫拉防弹衣采用了这种科技后将变得更灵活,并能减少近45%的总重量。 李欣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