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多数英民众主张弃核或寻求廉价替代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多数英民众主张弃核或寻求廉价替代方案

2010年07月15日 12: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13日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的英国人认为政府应放弃核武器或寻求更廉价的替代方案。

  英国现有核武系统主要由“前卫”级战略核潜艇和“三叉戟”潜射弹道导弹构成。这一系统预定于2024年前退役,而升级方案预计将耗资至少200亿英镑(约合300亿美元)。

  一些批评家认为,戴维·卡梅伦政府眼下力推削减开支政策,更新核武系统计划所需花费显得过于庞大。

  英国yougov民意调查公司为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展开的民调结果显示,在2500名受访者中,20%支持彻底放弃“三叉戟”导弹系统;逾四成受访者认为应采用更廉价的替代方案,例如减少战略核潜艇数量等。

  超过三分之一的商业领袖、政客、学者和记者支持彻底放弃核武系统,高于普通受访者中持相同观点者的比例。

  英国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13日说,在10年内花费200亿英镑升级核武系统“相当划算”。

  他说,政府正在研究是否可以用3艘战略核潜艇代替眼下的4艘,“作出这一决定时,我们将评估可应用的技术和面临的风险”。

  在联合政府中,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希望更新“三叉戟”系统,自由民主党则主张大幅削减军费,摒弃“三叉戟”系统。根据两党达成的联合执政协议,自民党放弃反对更新“三叉戟”系统,但获准继续寻找替代方案。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