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可能面临美长达7年石油天然气开采禁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石油可能面临美长达7年石油天然气开采禁令

2010年07月15日 12:26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4日报道,美国众议院自然资源委员会通过一项法案,规定作业期间死亡人员超过十人,且违反健康和安全法律的任何公司,都将面临长达7年的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禁令。

  英国石油公司将会受这项新法案的影响,因为在五年前发生德克萨斯炼油厂爆炸案之后,面对刑事起诉的英国石油公司已经认罪。

  今年4月20日,英国石油公司租用的一台钻探设备“深水地平线”破裂,造成11人死亡。这次漏油也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迄今为止,该公司尚未被定罪或承认对这一事件负有任何刑事法律责任。

  这次漏油事件在美国引发了一场有关该公司安全记录的政治风波。目前,英国石油公司正因此案接受刑事调查。

  美国国会自然资源委员会投票通过了一项修正案,规定除非通过环境调查,否则任何公司都不能得到新租约。但除非这项法案得到众议院、参议院和总统奥巴马的批准,否则不会正式立法。

  美国众议员乔治•米勒在大约两周前首次提交这一法案,试图确保美国内政部在审批新租约时考虑公司的安全记录。英国石油公司生产的石油与天然气占美国的1/4,漏油事件发生前,该公司还希望通过在墨西哥海湾进行开拓性探索提高产量。

  米勒在一次听证会上表示,英国石油公司的历史记录非常糟糕,该公司会冒着导致工作人员死亡、环境破坏、地方社区经济混乱的风险增加效益。

  英国石油公司也承受着其他政治压力,该公司被迫延缓对其新油井密封帽的测试,该密封帽旨在完全封堵墨西哥湾发生泄露的油井。

  另外,欧盟最高能源官员表示,他打算对欧洲新深海石油及天然气的钻探发布禁令。欧盟能源专员欧廷格指出,他认为在对“深水地平线”事故进行深入了解之前,暂停开采是个“好主意”。 (宋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