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情局以500万美元换取伊朗核专家情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称中情局以500万美元换取伊朗核专家情报

2010年07月15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15日援引政府官员的话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至少支付给自称被美特工劫持的伊朗核专家沙赫拉姆•阿米里500万美元以换取伊朗核计划的情报。

  报道称,已在15日凌晨抵达德黑兰的阿米里没有义务归还这笔巨款,但可能只有在完成与中情局的“重大合作”后才能得到这笔钱。

  这名匿名的政府官员称:“他走了,但他的钱还在。我们有他的情报,伊朗有他本人。”

  美国向来重视对伊朗核计划的情报搜集工作,美国害怕一旦伊朗拥有核武器会对其亲密盟友以色列和其他国家产生巨大威胁。

  伊朗坚称其核计划是出于和平利用核能的目的。

  《华盛顿邮报》还称,这名匿名人士猜测阿米里突然离开美国是害怕伊朗当局可能会伤害他的家人。

  美国中情局暂时没有对这一报道作出回应。

  伊朗核物理专家阿米里2009年6月在沙特朝觐期间失踪。阿米里指责美国政府绑架了他。14日,阿米里表示他计划向伊朗媒体透露他被美国情报人员“劫持”的全部细节。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