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交官称阿米里不是核专家而是大学研究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外交官称阿米里不是核专家而是大学研究员

2010年07月15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外电15日报道,一名伊朗外交部官员称,去年被美国特工绑架又在近日被释放的伊朗学者并不是一位核专家。

  伊朗外交部副部长哈桑在伊玛目-霍梅尼机场称,“沙赫拉姆•阿米里不是一名核专家”,而是伊朗某大学的一名研究人员。

  根据报道,在沙特部队的帮助下,美国特工人员2009年6月在沙特境内将前去朝觐的阿米里劫持,随后运往美国。

  阿米里13日逃往巴基斯坦驻华盛顿大使馆内的伊朗机构寻求庇护,并要求“立刻返回伊朗”。

  15日凌晨,阿米里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

  伊朗分析人士称,在针对伊朗核计划的宣传战未能取得良好效果后,美国情报人员释放了阿米里。

  哈桑补充说,伊朗政府和阿米里本人均保留通过国际渠道寻求赔偿的权利。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