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科学家称曾受到美情报机构的威胁与诱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核科学家称曾受到美情报机构的威胁与诱惑

2010年07月15日 15:00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遭美国情报人员绑架的伊朗核科学家沙赫拉姆·阿米里15日凌晨回到德黑兰,受到了包括伊朗副外长加什加维、新闻媒体和各界群众的欢迎。

  阿米里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被绑架的头两个月里,他受到严重的精神摧残,美国情报机构要求他在媒体上宣布自己是前往美国寻求避难的,并且携带了有关伊朗核计划的秘密文件。他们的目的是进行一场针对伊朗的政治游戏。

  阿米里说自己只是个普通学者,他的研究与核活动没有任何关系,他与纳坦兹和福尔都两个核设施也没有任何联系。

  阿米里还说,美国中央情报局向他许诺,如果同意与他们合作,不但可以给他5000万美元,而且还将安排他在某个欧洲国家生活。在遭到拒绝后,美国又威胁要把他移交给以色列。

  阿米里还驳斥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有关他“自愿来到美国并可以自由离开”的说法。阿米里说,有证据证明他一直处于美国情报机构特工的看守下。(驻伊朗记者 罗来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