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人橙色海洋迎荷兰队归国 球迷跳河庆祝(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50万人橙色海洋迎荷兰队归国 球迷跳河庆祝(图)

2010年07月15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成了一片橙色海洋
荷兰队球员与球迷都很高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英国媒体14日报道,日前,数十万球迷涌上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街头和运河旁,为与大力神杯失之交臂后回国的荷兰足球队举行了盛大而疯狂的庆祝活动。运河旁,街道上,俨然成为荷兰队代表色橙色的海洋。

  据报道,虽然荷兰没有在这届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笑到最后,荷兰球迷对自己国家队的热爱和支持仍然可以用“疯狂”二字来形容。13日,荷兰队搭乘飞机返国,随即选择水路漂流庆祝夺得亚军。

  只见阿姆斯特丹运河沿岸,数以万计的民众热情欢迎球队到来。他们身穿橙色球衣等装扮,有的搭乘快艇或小船在运河上巡游,大大小小的船布满了运河表面。

  荷兰队也乘上装饰橙色花卉的游船加入巡游行列,队员们在船上畅饮啤酒,吹响橙色的“呜呜祖拉”,运河上十分热闹。

  有的民众十分兴奋,干脆跳进运河中庆祝。警方警告称,河水并不干净,跳水者可能由此染上大肠杆菌疾病,但民众不以为意。

  而在阿姆斯特丹的博物馆广场(Museumplein),俨然也是一片橙色海洋,10万民众聚集在此,与球队共同欢庆荷兰夺得世界杯亚军的喜讯,他们的喜悦之情不亚于夺冠的西班牙。

  据报道,在现场,小飞侠罗本情不自禁地落下热泪,他面对如同汪洋大海一般聚集着的支持者说,“西班牙也许赢得了世界杯,但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支持者。”

  球迷则表示,在荷兰经历了“困难的一年”的情况下,获得亚军已经是一种极大的鼓舞,值得好好庆祝一番。

  阿姆斯特丹警方预计,当天全市大约有50万民众“倾巢而出”,涌上街头尽情欢呼和庆祝荷兰队自1978年以来在世界杯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