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宅男欲寻中国女友 中文发帖“求交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宅男欲寻中国女友 中文发帖“求交往”(图)

2010年07月15日 16:03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姑娘呀,我要求交往”(设计对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如今,在大街上寻到个把老外,已经不是啥稀奇事儿了。不过在互联网上,要是有个如假包换的外国网友,用中国话、打方块字,还能和中国网友在线交谈,那还是挺稀罕的。豆瓣网就来了位美国网友,加入了“偶等别人追”小组“求交往”,还喊出了“超喜欢中国女孩”的口号,惹来诸多网友围观。

  见习记者 顾然

  美国男孩中国发帖找女友

  围观网友说:“可爱死了!”

  老外上网招亲

  我就是宅男!

  这年头找女友,已经不流行比武招亲那一套了,时下最潮的是在互联网上求追求,并且国际通用,连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国网友“安竹”也深得真传。7月2日,他在注册豆瓣网的第二天就在“偶等别人追”小组发了一个处女帖《你好中国的朋友》。帖子里,“安竹”先来了段自我介绍:“你好,我是美国人,来自洛杉矶,我会讲中文和西班牙语,当然也会英语,还有一些广东话,但是发音太难了。我喜欢唱歌,唱好多中文歌,参加了一些比赛,有一个得了第三名哦!”最后,“安竹”还特别强调了一点:“我也超喜欢,中国女孩。”

  一听说是来自美国的网友,大家都不免有些怀疑,纷纷嘲笑称“这个玩笑开大了。”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安竹”可谓苦口婆心,费尽了脑子。他先是亮明自己的身份:真名:Andrew,美国Berkeley大学毕业,即将前往UCLA大学攻读经济学硕士,趁着暑假来中国边打工边旅游,现居北京,在大学期间学习了三年汉语。之后,他又公开了自己的校内、MSN甚至QQ,看还有人质疑,他干脆连手机号也给了,并欢迎大家骚扰。让很多网友感叹:“这外国人,活得还真坦荡。”

  取得了网友的信任,老外“安竹”便紧锣密鼓找起女友了。最先解决的当然是标准问题,“安竹爱的是啥样的呢?”网友们纷纷跟帖留言,短短十几天时间,就在豆瓣里盖起了高楼,回复2400多条。而“安竹”也大大方方地回应,不爱吕燕那样的,爱的是陈意涵:“你们知道陈意涵是谁吗?长这样的女孩儿最好看,我喜欢她那种,瘦瘦的,可爱的脸。可爱死了!”除了可爱,“安竹”还有一个标准:“我就是宅男,我要找一个漂亮的宅女来陪我哦哦哦。”

  囧言囧语不断

  我不会随便泡妞

  这是“安竹”第二次来中国,第一次是在冬天,第二次就是这次的暑假旅行,不过两次加起来也还没超过7个星期。这让虽然学了3年汉语的安竹,说起话来总还不是那么地道,言语之间亮点频出,囧囧的感觉分外可爱。网友“ln”问“安竹”:“你是喜欢中国女孩,还是只是为了生个混血宝宝?”“安竹”“一脸”委屈:“我太小了,现在不要一个宝宝……哈哈。还是学生,怎么可能支持一个太太?”网友“飞鱼锦容”又说:“刚刚上海下雨了,还打雷!”“安竹”好心安慰她:“小心哦朋友。”

  除了乱用词语,“安竹”还总喜欢把自己扮成网络潮人,寂寞就是他的口头禅,他还喜欢在句子最后加一长串的“哦哦哦”,像“我不理你哦哦哦”,“来陪我哦哦哦”。谁也弄不清这是个啥语法。不过,一向自称“潮人”的“安竹”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这不网友“milky”就说:“安竹,你红了。”“安竹”却不明所以:“我不是红人!我是咖啡人!(墨西哥血统)”

  “安竹”的囧人语录还有很多,像“放心吧,我不会随便泡妞”、“在美国ladys first(女士优先)很重要,但是在这里,如果我用这个习惯,我就乘不了地铁,什么的……”等等。不过最张冠李戴的还是这个:网友“摩羯小贼”的留言:“为嘛外国人吃香?就像去动物园看猴子呗。”此时,“安竹”可爱地回复道:“你说我跟猴子一样!打你!”

  网友主动调戏:

  听过《爱情买卖》吗?

  这么个一本正经却又囧囧可爱的老外,还要“泡中国妞”,让不少豆瓣网友都意欲前来调戏一把。不过,想必“安竹”是没听过调戏一词,屡屡上钩的他还挺自得其乐。网友“我是直的”问“安竹”:“你听过《爱情买卖》吗?”“安竹”认真答道:“我想想,好像没听过那首。”网友“我是直的”又说:“安竹你再不回帖的话可就太不给力了哦。”安竹可怜巴巴地回应:“哎哟,我要认真地跟每一个人回复,但是太难了。老外不行了!”

  还有一些网友的调戏方式则是疯传绯闻,“安竹”和一位叫“LLY”的女性网友聊得挺开心,于是,就有很多网友调侃他们两个有一腿,弄得“安竹”很不好意思,甚至都不淡定了,还学会了网友们常用的撒娇语气:“你去死!”让网友们感叹:“可爱死了!”

  网络连线安竹:

  从小就喜欢中国女孩

  那么老外网友征女友到底如愿了没有?昨天,记者通过站内信联系上了“安竹”,“安竹”说,自己是在加州出生长大的,“我那边的朋友都是中国人,一直想来中国看一下……在美国是没有豆瓣的,我一个人来中国,朋友不多,很容易无聊。有一个姐姐就推荐我上网看一下。”

  和中国网友对话,也成为了“安竹”美好的回忆,“特别是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但是找女友的事,安竹却依旧伤感:“有些女孩儿说愿意,但是她们都不在北京。”至于为什么喜欢中国女孩,“安竹”说:“我前女朋友们都是中国人,从小就很喜欢中国女孩儿,觉得都很纯洁很聪明,很漂亮。中国女孩儿,是世界上最好看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