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现逾900枚二战遗留炸弹 全部清理需8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发现逾900枚二战遗留炸弹 全部清理需80年

2010年07月15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外电报道,14日,日本在冲绳意外发现了逾900枚二战时期埋设,未爆炸的炸弹。

  据报道,日本冲绳糸满市(Itoman)一名高官表示,当地建筑工人在实施一项道路拓展工程时,使用金属探测器测到了地底的炸弹,随即通知警方。

  警方派出拆弹小组前往现场勘查,共挖出902枚二战时期遗留的炸弹。这些炸弹据信是美国制造的。

  警方表示,在二战时期的冲绳,由于在可能到处都被埋设了炸弹,因此当地在施工挖地前,都会使用金属探测器检测地底情况,但一次性找到数量如此庞大的炸弹,实属罕见。

  报道指出,日本隔一段时间就会发现二战时期遗留炸弹,包括东京这样的大城市也发现过炸弹,不过,被遗留炸弹炸伤炸死的案例却不常见。

  据估计,整个冲绳地区在二战后遗留的炸弹等爆炸装置可能重达1万吨。1972年美国向日本返还冲绳时,估计还有4500吨这样的炸弹遗留了下来。此后,日军持续发现并拆除炸弹,大约拆掉了1500吨遗留炸弹。但日本如要将所有二战遗留炸弹清理干净,还需要80年时间。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