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失业率降至一年来最低 专家警告不可过早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失业率降至一年来最低 专家警告不可过早乐观

2010年07月15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7月14日电(记者 魏群)英国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5月份之前的3个月内,英国失业人数下降了3万4千人,降至247万人,7.8%的失业率创下一年来最低纪录。

  统计数据也显示,在5月份之前的3个月内,英国就业人口上升了16万人,为2006年8月以来的最大增幅。但就业人数的上升,主要归功于创纪录的14万8千名兼职工作者数字的增长,而全职工作者只增长了1万2千人。目前兼职工作者占总就业人数的27%,为该项统计自1992年设立以来的最高纪录。

  此间经济专家认为,失业率下降显示人们已经重回就业市场,这增强了人们对“经济复苏正在获得动力”的信心。

  同时,也有专家警告目前不可过早乐观,失业率将在明年底可能重新上升。目前虽然就业市场趋于稳定,但卡梅伦新政府上台后,加大了公共开支削减的力度,一些公共岗位面临大量裁员压力,而私营部门就业人数的增长,将无法抵消公共岗位削减所带来的失业人数的增加,因此失业率可能会重新上升。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