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印巴关系维持脆弱互信 对话仍是最佳选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媒:印巴关系维持脆弱互信 对话仍是最佳选择

2010年07月15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15日,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外长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会晤。会谈的主题将是两国如何建立互信关系,重新恢复于2008年中止的和平谈判。

  “德国之声”刊文称,长时间以来,印巴两国对话在重要议题排序问题上始终存在分歧。巴基斯坦方面认为克什米尔冲突是影响两国关系的首要问题,而印度方面则认为,首先应该解决的是巴基斯坦境内复杂混乱的恐怖主义袭击以及印度境内的激进主义小组等问题。

  2008年11月印度孟买发生大规模恐怖袭击之后,印度方面指责这项恐怖行动是来自巴基斯坦境内的恐怖分子策划实施的。在这场袭击行动中唯一幸存的恐怖分子巴基斯坦籍男子卡萨布今年5月在孟买被判处死刑。

  印度坚信巴基斯坦与恐怖分子关系复杂

  但是印度方面坚信,卡萨布只是大规模恐怖袭击计划中的一颗小棋子。而巴基斯坦武装组织虔诚军以及该组织头目赛义德才是背后的大鱼。虔诚军曾经很长时间同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保持着紧密联系,新德里政府怀疑,巴基斯坦政府对于孟买恐怖袭击案内幕的了解远远大于对外公布的内容。

  《印度快报》周三报道称,印度内政部长皮拉伊以到目前为止最为清晰的态度指责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指挥了袭击行动。这项指责的依据来自于在美国被捕的美籍巴基斯坦人赫德利受审的证词。赫德利曾多次前往孟买,为袭击案做准备。

  新德里方面期待伊斯兰堡对此做出回应。印度外长克利希纳明确表示,反恐问题将是他同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会谈的一个核心问题。

  尽管困难重重 对话依然是最佳手段

  印度国内的一些看法也认为,完全中止同巴基斯坦的对话也无济于事。印度双边问题专家占德让解释说:“巴基斯坦不会引渡这些人。这是一个政治问题。印度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同时得到了国际上的很多支持。但是目前来讲,不能有更多的作为。现在这已经成为我们过度关注的一项负担。印度最终必须和它的邻居谈话!”

  印巴两国关系也有运转较为顺畅的阶段。例如,1998年两国分别进行核试验之后,双方开始寻找建立互信关系的措施。两国关系重新恶化后,2004年,印巴建立联合对话,议题包括克什米尔冲突、反恐、简化贸易和旅游手续等问题在内的八项内容。印度双边问题专家占德让认为,这种做法始终是最好的方法。

  解决克什米尔问题需要时间

  巴基斯坦方面在两国外长会谈中肯定会提及克什米尔问题。特别是,过去几周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的示威者同印度安全部队之间的巷战冲突中,数十名平民被打死。巴基斯坦记者阿拉姆认为,两国外长会谈在解决克什米尔问题上不会起到太大的推动作用,“60年来,这个问题一直是一项议题。如果期待这次两国外长会谈将核心聚焦于克什米尔问题,未免太心急了。这是一个需要长期才能得到解决的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