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加拿大将采取特别经济措施对伊朗进一步制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哈珀:加拿大将采取特别经济措施对伊朗进一步制裁

2010年07月27日 0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7月26日电 (记者 赖海隆)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26日发表声明说,加拿大将通过采取一系列特别经济措施对伊朗进行更进一步的制裁。

  哈珀在声明中说,伊朗长期以来无视联合国安理会要求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停止从事铀浓缩活动,因此,联合国安理会上个月就伊朗核问题通过了对伊朗实施进一步制裁的第1929号决议。加拿大政府将执行这一新决议,以制约伊朗发展核项目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

  哈珀说,加拿大采取这些措施不是要惩罚伊朗民众,而是为了阻止伊朗发展原子、化学、生物和导弹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同时说服伊朗回到与中国、法国、德国、俄国、英国和美国进行建设性的讨论中来。

  哈珀说,这也是对所有国家,尤其是那些有强烈愿望发展核武器的国家发出一个信号:蔑视国际行为准则将带来严重后果。

  哈珀说,加拿大将采取的新措施有:禁止同所有与伊朗核武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有关的个人或实体进行交易,其中包括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关键成员;禁止向伊朗石油和天然气领域投资;禁止向伊朗出口核扩散敏感物资;禁止与伊朗相互建立金融机构。

  哈珀的声明最后说,加拿大强烈敦促伊朗处理好由于将核项目用于军事目的而引起的严重问题,并承担起核不扩散的国际义务。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