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石油总裁得"黄金降落伞" 获1180万英镑退休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石油总裁得"黄金降落伞" 获1180万英镑退休金

2010年07月27日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27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在墨西哥湾漏油事故中饱受批评,董事会26日召开会议,预料将批准其行政总裁海沃德离职的要求。不过他离任后将可获1180万英镑的退休金,可谓是拿到了“黄金降落伞”。据信有“BP外长”之称的董事总经理达德利将接替海沃德,成为公司史上首位美籍CEO。

  分析指出,BP董事会之所以选择达德利而非事前盛传的炼油业务负责人康恩接班,原因是前者的美籍身份对在美拥有庞大业务的BP更有利。消息指出,董事会计划于10月1日提升达德利为总裁,海沃德会留任董事会至年底。主席斯万贝里则不受影响。

  可提早提款惹争议

  曾有分析认为,在能够永久堵漏的减压井完工前,海沃德不会离任,因为BP不希望让新CEO以接手烂摊子的方式上任。消息指,由于近日BP堵油工作渐见成果,加上减压井接近完成,海沃德10日前即开始与董事会商讨去留问题。

  亦有消息称,BP换帅并非要海沃德为漏油事故负责,亦与事故调查无关。相反,董事会认为海沃德经此一役后,未来将无力在美国这个关键市场修复公司声誉。

  报道指,海沃德将可获最少100万英镑的离职酬金,加上他在BP服务28年,退休金累积达1080万英镑,换言之,53岁的他从60岁起,每年将可领取58.4万英镑。根据离职条件,他甚至能够提早动用该笔款项,势再引起争议。

  公司个人均名誉扫地

  海沃德2007年起执掌BP,决心精简架构,提升公司竞争力。自2009年第3季度以来,BP业绩持续强劲,今年首季更获得60.8亿美元的纯利,不过紧接而来的漏油事故旋即令他名誉扫地,亦令人质疑他上任以来,是否真的改善了BP的安全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