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通过对伊朗的新制裁 敦促伊重启核计划谈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通过对伊朗的新制裁 敦促伊重启核计划谈判

2010年07月27日 07: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盟成员国外长26日举行会议,通过了主要针对伊朗能源领域的单方面制裁,以敦促伊朗就其核计划重启谈判。

  据悉,制裁将涵盖能源、贸易、运输、银行、保险等多个领域。新措施将着重禁止对伊朗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投资,以及向伊朗出售设备和技术。此外,制裁措施还包括禁止欧盟国家向伊朗出口可用于制造武器的物资。

  在6月17日举行的欧盟夏季峰会上,各成员国首脑一致同意在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之外,欧盟还将对伊朗实施“额外”制裁。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向记者透露,在过去数周内,英国一直在欧盟内部寻求就制裁伊朗的具体措施达成共识。他同时表示,欧盟此举旨在将伊朗重新拉回到谈判桌前。他说:“谈判的大门依然敞开。但如果伊朗对此视而不见,制裁的力度会越来越大。”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强调,欧盟必须在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措施之外对伊朗实施单方面制裁,以有效向伊朗施压。

  瑞典外交大臣比尔特认为,美国对伊朗的制裁鲜有成效,因此欧盟要有所不同,但又不能放弃外交渠道,以避免陷入“不可收拾的危险境地”。

  欧盟轮值主席国比利时外交大臣范纳克尔坦言,欧盟目前对伊朗采取的是又拉又压的“双轨立场”,而且讲求二者之间的平衡。

  在当天的会议上,除制裁伊朗的议题外,各国外长还就中东和平进程、西巴尔干以及苏丹局势进行了磋商。(记者张崇防)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