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或将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应对韩美军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称朝鲜或将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应对韩美军演

2010年07月27日 09:11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鲜表示不惧美韩"武力示威" 将采取遏制力应对

  据韩国《中央日报》7月27日报道,针对韩美联合海上军事演习,朝鲜国防部7月24日称“将基于核遏制力发起报复性圣战”。最近来自朝鲜方面的反应显示,朝鲜有可能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应对韩美军演。

  报道分析称,为朝鲜政府代言的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机关报《朝鲜新报》的报道称:“不会仅仅停留于言语威胁。朝鲜认为进行核试验是确保核遏制力的必须手段,在过去也是,朝鲜如果认为有必要进行核试验,那么将毫不犹豫地再次进行。”

  《朝鲜新报》还称:“在奥巴马政权上台一年之际,朝鲜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2009年5月25日)”,“陷入困境的奥巴马政权如果错误判断形势,那么朝鲜很可能再次做出同样举动。”暗示朝鲜可能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但是报道中也表达了对于通过对话方式解决现有问题的期待,称:“站在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的立场上,对于朝鲜半岛事态的进展情况,人们需要关注的焦点不是好战势力(韩美)的疯狂症状,而是能够打开现在紧张局面的对话和协商的趋势。”

  另一方面,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兼人民武力部长金英春7月26日在平壤举行的《停战协议》签订57周年报告大会上表示,面对美国日益加剧的核威胁,朝鲜将通过“发展的、新的方法”继续强化核遏制力。(记者宋伟钢)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