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帝国大厦斥巨资2000万美元改建"节能大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帝国大厦斥巨资2000万美元改建"节能大楼"

2010年07月27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7月26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纽约市著名的地标建筑帝国大厦,目前正不惜斥资2000万美元,对这座102层高的摩天大楼进行大规模节能改造。帝国大厦节能改造设计师莫伯格26日表示,希望在保持帝国大厦历史面貌的同时,将其打造为“节能典范”。

  这项巨额改建计划,包括改造帝国大厦标志性的大堂,将整座大厦6500片窗户玻璃加入隔热层,并重新设计连接所有空调、风扇、照明设施的能源系统和温度调节系统,目标是把能源消耗降低38%。

  面对高达2000万美元的节能投资,帝国大厦发言人马尔金今天乐观表示,“这项投资很快就能收回来”。据初步估算,帝国大厦改造后每年将节约440万美元能源成本。

  26日,帝国大厦二层推出一个全新的多媒体展览,以此向每年莅临大厦参观的近400万游客推广“节能大楼”理念。展览以多媒体形式,向人们解释了如何通过高科技节能来降低运营成本,例如通过增加窗户隔热层降低二氧化碳排放480吨,每年可节省成本19万美元;而一个简单的空气过滤网,则可以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30吨,节省成本67.6万美元。

  帝国大厦节能改建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就可以完工。

  此外,在改建的同时,帝国大厦还将重新设计网站,并加入中文翻译,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现在帝国大厦是中国游客赴纽约观光的必游之地,每年接待的中国游客约15万人次。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