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追查阿富汗战争文件泄密者 称军方或有内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追查阿富汗战争文件泄密者 称军方或有内奸

2010年07月27日 09:58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于7月26日称,美国正在追捕阿富汗战争文件的泄密者,并表示涉案人士可能是在军方拥有较高权限的内部人士。

  据英国路透社7月26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官员称,泄露超过9.1万笔美军在阿富汗机密文件的人员,看上去拥有秘密的权限去接近那些阿富汗战争的敏感资料,这不排除泄密者是内部人士的可能。他还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有更多秘密文件被曝光。

  “我们会做一些必要的工作,以找出究竟谁该对这起泄密事件负责。”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莫瑞尔说,并称直到这名泄密者被抓住之前,美国军方都要处于戒备状态,因为更多的信息随时有可能被公布。莫瑞尔在发言中没有对被泄露的文件内容本身做出任何评价,称自己目前还无法确认这些数量庞大的信息。

  报道称,揭密网站“维基解密”在7月24日公布了大量“阿富汗战争纪录”,揭发美军在阿富汗的秘密作战机密。这些文件极为详尽,记载了诸多未公开的阿富汗平民伤亡及驻阿美军军事行动的细节。白宫于当晚发表声明承认这些机密文件确已泄露,并指出文件的泄露将会威胁驻阿美军和北约军队联合行动的顺利开展。(记者王欣)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