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强调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强调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2010年07月27日 10: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财政部长盖特纳26日发表联合声明强调,美方仍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外交途径推动伊朗核问题获得解决。

  希拉里和盖特纳在就欧盟和加拿大分别宣布单方面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一事发表的声明中说,美方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的关切,将继续同包括欧盟、加拿大等盟友和国际伙伴一道,通过施压与接触并举的“双轨”策略,敦促伊朗领导人在该国核问题上选择合作与负责任而非对抗的道路。

  声明对欧盟和加拿大针对伊朗金融、保险、运输、贸易和能源部门及伊斯兰革命卫队采取的强力措施表示欢迎。

  当天早些时候,欧盟和加拿大分别宣布对伊朗实施单方面制裁,主要措施包括禁止向伊朗出口可被用于研发和制造武器的敏感物资,禁止向伊朗石油和天然气领域投资,禁止向伊朗出口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相关设备和技术,禁止向伊朗出口武器等。

  美国已率先宣布单方面制裁伊朗措施。

  联合国安理会6月9日就伊朗核问题通过包含制裁内容的第1929号决议,禁止会员国向伊朗出口重型武器;禁止伊朗进行任何与可运载核武器弹道导弹有关的活动。(记者蒋国鹏 冉维)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