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发国情咨文 抨击前政府掏空国库诸多弊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总统发国情咨文 抨击前政府掏空国库诸多弊端

2010年07月27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中央社”26日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3世今天发表就任后第1次国情咨文,披露了前政府掏空国库的诸多弊端,并且呼吁民众共体时艰,勒紧裤带换取更光明的未来。

  阿基诺3世(Benigno AquinoIII)在演说中表示,预算赤字已经高达1967亿披索的同时,2010年1兆5400亿披索的全年国家预算,每月也只剩下1%可以自由运用,让接棒的政府举步维艰。

  6月30日正式就职的阿基诺3世指称,部分政府机构以种种不当行径掏空国库,以都会水工程既下水道系统的官派董事为例,虽然正式的薪水只有1万4000披索,但加上车马费、红利及其它津贴,每人每年可领250万披索自肥,而多数职员的退休金到现在还发不出来。

  这些董事多数是阿罗约任命的人员,一时之间还不能去职,阿基诺3世呼吁他们如果有廉耻心,应该主动辞职。

  阿基诺3世又披露,国家粮食署无规划地进口食米,欠下1716亿披索,而令人痛心的是,大部分进口的食米被摆在仓库中腐坏。以2007年为例,国家只需要58万9000公吨的食米,却进口了182万7000公吨。对比于许多菲律宾人每天3餐不济,“这难道不是犯罪吗?”

  他并披露,菲律宾今年台风季才刚开始,但20亿披索灾难基金已经用掉7成,其中1亿80万披索是在竞选期间被拨给前总统阿罗约的家乡班巴加省(Pampanga)。然而,班巴加省并未受台风摧残,真正遭台风扫过的庞加辛南省(Pangasinan),只拿到500万披索。

  阿罗约夫人于今年6月任满,而她在下台之前竞选班巴加省的众议员,高票当选。

  阿基诺3世为时36分钟的演说,赢得32次的热烈掌声,他承诺将努力解决前政府留下来的问题,消除繁文缛节、杜绝回扣及私人利益,把人民的钱花在人民身上。他呼吁民众共体时艰,咬紧牙关换取更光明的未来。

  今年的国情咨文和往年一样,吸引了数千名激进人士到场示威,但不同的是,今年的示威场面十分平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