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陷入王朝政治 布什弟弟2014年有望对决奥巴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陷入王朝政治 布什弟弟2014年有望对决奥巴马

2010年07月27日 10:27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政治王朝更迭论:布什弟弟2014年或对决奥巴马

  环球时报特约王凯报道 据美国《大西洋周刊》7月25日报道,《大西洋周刊》记者乔舒亚•格林曾写道,前佛罗里达州州长、小布什总统的弟弟杰布•布什,至少可以赢得2012年共和党总统提名,甚至可能打败奥巴马总统。因为这些假设符合美国100多年来的政治历史,而美国人还没有展现出厌恶王朝家族候选人的情绪。实际上,很多人甚至更喜欢看到他们熟悉的总统姓名出现在选票上。

  从1900年到1944年 罗斯福家族

  从1900年到1944年的12次大选中,罗斯福这个姓氏出现在其中的8次大选中,无论是总统还是副总统候选人。1900年,西奥多•罗斯福成为美国副总统,并在1904年当选为美国总统。1912年总统大选中,由于罗斯福和威廉•塔夫脱的竞争分散了共和党选票,托马斯•伍德罗•威尔逊以民主党人身份当选总统。

  作为西奥多•罗斯福的远房堂弟,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虽在1920年竞选副总统未果,但却于1932年当选总统,随后又三次参加大选。如果富兰克林1945年没有去世,他至少还能赢得两次大选。二次大战获胜、结束大萧条是他最大的筹码。

  1952年到2004年 尼克松家族 布什家族

  共和党下一波家族竞选高潮发生在1952年到2004年,在14次总统大选中,尼克松和布什家族获得11次胜利。理查德•尼克松1952年成为副总统,1956年连任成功。1960年大选中败给约翰•肯尼迪。1968年,尼克松成功完成决地大反击,并在连任中获得压倒性胜利。

  8年后,布什家族开始步入总统选举圈。老布什在白宫度过了12年时间,先是担任副总统,后当选为总统。1996年大选是1980年到2008年间,唯一一次没有布什家族参加的总统大选。乔治•布什2000年赢得大选,并在2004年获得连任。

  克林顿家族

  如果这些姓氏还不能提供家族政治足够的证据,那么考虑一下希拉里•克林顿。比尔•克林顿是自杜鲁门总统以来,连续两次获得总统大选胜利的民主党总统。克林顿的妻子希拉里在2008年初选中,甚至曾一度打败现任总统奥巴马。

  因此,杰布•布什现在应该庆幸吗?事实并非如此。他的哥哥小布什总统的支持率如此之低,而老布什总统离任时的支持率也只不过为56%。第一个布什总统让第二个布什总统很容易获得胜利,但是第二任布什总统持续走低的支持率,却让第三任布什总统的选举更加困难,尽管杰布并非没有获胜的机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