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终关怀最佳国家英国排第1 中国排名第37(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临终关怀最佳国家英国排第1 中国排名第37(图)

2010年07月27日 10:33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根据英国一家调查机构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英国和澳大利亚成为最能获得“体面的临终关怀”的国家,中国排名37位。

  英国经济学人集团旗下信息分析机构--经济学人信息部发表的调查结果表明,对于老人和绝症病人来说,能得到“体面的照顾”的国家首推英国和澳大利亚。这一结论的理由是,英澳政府为此有常备的国家财政支持,临终关怀和对症治疗系统发达。同时,调查还考虑到专家对重症和临终病人进行治疗所需培训的费用支出以及镇痛药获取渠道等因素。

  值得指出的是,以给老人和绝症病人提供医疗服务水平为基准,排在前十名国家包括新西兰、爱尔兰、德国、美国和加拿大。而传统上被认为这方面不错的国家丹麦和芬兰仅排在第22和28位。该排名中处于末位的包括葡萄牙、韩国、俄罗斯,印度垫底。

  经济学人信息部同时还强调,参与调查的国家居民寿命和老龄时间都有所延长。同时,发达国家出生率在降低,未来情况将更为复杂。人类历史将首次出现年龄65岁的人数超过小于5岁儿童的人数。

  令人失望的是,世界上需要临终关怀的人约1亿人,但是能得到的仅占8%。根据早期数据显示,精确的诊断和细心治疗,对病人提供心理和精神支持,不仅可以改善病人而且还大大改善了病人家属的生活质量。对于病人家属、朋友以及陪护人员的专门培训将起着巨大作用。(记者 梁旭)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